要從何處出發又是個難以抉擇的問題。考量年歲已高,怕半途遭逢不測,就折衷偷懶從清境出發。等身體練好些,再來完成心中的偉大賽事→永不放棄之埔里武嶺賽。
話說武嶺路段在我年輕歲月之際也曾分段騎過。第一次是從青青草原騎到昆陽,印象中花了不少時間,車友們也只停留在此,未繼續上攻武嶺。另一次是從大禹嶺騎到武嶺,奇怪的路線!?當初為什會這樣騎我也忘了!這次計畫從清境出發,上網路研究路線,全程只有24公里不到,但是幾乎都是6%─8%的爬坡,尤其昆陽到武嶺最後一段又有天堂路之稱,取蛙人結訓禮的名稱可見有多硬斗!評估之下,3個小時應該可以打死,不知是我被它打死,還是它被我打死?
既然是聖地,絕非說騎就可以騎的。平日雖然有在騎車,但是多半是陪本企業的秘書老張小姐練身體,所以保鑣以及娛樂打雜功能多過運動。
就在上週五請了半天假以試試體能,從家中出發經7100到鳳山寺,續走139到銀行山接74甲走省道回家。前半段都還輕鬆愜意,怎知到了大村,不安分的大腿蠢蠢欲動,還想兩腿一起抽筋給我看,一路隱忍苦撐直到回家。後續還痛了2天,這讓我的武嶺挑戰計畫有些許動搖。但是時間因素加上我不太喜歡改變計畫,只好退而求其次,下猛藥,猛吃我不喜歡的香蕉。週日到週一我至少吃了5根,還帶了3根出發,這已經超越我至少3年的食用量了,不過還真有效!
農曆七月半這天,一隻不知死活的鴨子在7點就抵達清境農場整備,準備出發。清晨的風景區才像是供人玩樂休閒的地方,騎來清爽無比。沿路的陡坡已有心理準備面對,在充分的準備之下,反而不覺它有何令人畏懼之處。高山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,翻騰的雲海非親眼見,難領略變幻的美感。蒼翠蓊鬱的山頭矗立眼前,其身上塌陷的傷痕在在提醒人類,古人敬天畏天的緣由。與高度成反比的氧氣濃度更讓人了解自己並非萬能。
龜行的車速讓我逐一檢視清境的美與亂。每一棟民宿都是主人精雕細琢,細細刻畫的璀璨藝術品。可是當你從高處遠眺,大自然應有的美景已不復見,自以為是的美竟成了累贅。
雖然沒有天啟,也沒接收到任何天命,但我想這樣一趟旅程已經讓我有了身心靈的歷練,足矣!
試試貼圖分享

從清境出發前

大清早的清境,沒半個人,當然也沒半隻羊

到達翠峰

雲海

還是雲海

繼續看雲海,不然你想怎樣

既然標題是七月半,總要有應景的東西。其實就是一直有這樣的美景相伴,才能忘卻爬坡的疲累

最美的高山公路

我的小屁屁黏在座墊上的總時間

有水謀!我說車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