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跑步作為消耗體力的運動,非我好追逐流行,乃不得已也。 當能力與年紀漸成反比時,將工作暫告段落後,時間所剩無幾,無法讓我像之前一樣,將時間揮霍在重機或登山車上。於是乎,短時間能達到飆汗目的的慢跑成了最佳選擇。
繞著門前的鄉間小路跑一圈,不多不少,1.5公里。那就來個2圈吧!反正之前跑操場消耗體力也都是以這數字為依歸。幾次下來,總覺得不痛不癢,應該是視距拉大,景物變化多,有別於操場一圈圈所造的無盡感。喜歡自虐的我,一下將目標放遠到500000公分!沒錯!當兵時體能戰技測驗跑的就是這距離,本人不但沒掉隊過,還場場滿百。
腳步初運轉總是信心滿滿,1k的距離告訴自己,小菜一盤。跑完一圈,惡魔的雜訊開始出現:這樣才一圈!?還要跑2圈多ㄟ?可以嗎?
2.5K是第一個士氣鼓舞處,天使開始揮旗為自己加油,惡魔卻也沒閒著,在一旁直挫銳氣:這樣的景物你還要看3次才有結束喔!你幹嘛這樣折磨自己?
最後一圈是最愉快的旅程,所有的體力可以再無保留的宣洩,吸吸吐吐的節奏,讓我感受到對自我掌控的愉悅,加快擺臂速度帶動腳步跨距,越過終點線的那一刻是整個過程中最讓人期待的;Yes I got it.穿越村長的園藝田回家,頭上奔洩的汗水更真實地告訴我自己,我做的到。因血液加速流動而脹紅的臉頰有著無法掩飾的笑意,那是成就感使然。
初聞有幸代表彰化縣接受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評鑑,心中竟然沒有感覺,好一隻七月半的鴨子!其實不是沒知覺,而是不知如何覺知。就像跑步一樣,啊不就跑就對了?!
隨著接受的訊息越來越多,心中漸顯慌亂。若真要卯起來,這是一場路途遙遠,規模盛大的賽事,而我,只有一顆好高鶩遠的心,盤算著想做的一切,擔心的是蹣跚的腳步是否跟得上?自信心不足恰是惡魔攻訐的時機,在魔鬼旗幟張揚下,無力感充斥全身。
東拼西湊下,還看得出是在做交通安全教育。所謂天助自助者,資源供應如同馬拉松賽的補給站般,在撐不下去時,他就跳出來為你打氣。這讓茫然摸索的我,有了繼續打拼的動力,也漸漸找到方向。雖然累,卻累得很有成就感。
在同事有形無形的協助與支持下,進入倒數計時,終點在望階段,我的工作量竟然可以逐漸減輕,如同等待收網般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Yes, I got it, again!
Keep running , I think I wil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