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底這延伸的假期讓人有種不安排什麼旅遊,就會後悔的感覺。真的是這樣,寒暑假假期師生與其家眷都像隻待宰的羔羊,明知會被砍,又期望能遇到下手輕些的屠夫。
這次也是離我夢想之一最近的一次。一直以來都想去賽車場跑跑,去賽車場看場正式的國際賽事。亞洲的日本站與馬來西亞的雪邦站是最近的距離,尤其是馬國。此次延伸假期適逢Moto Gp雪邦站賽事,看到網路上在揪團,心中的惡魔著實誘惑我好幾天。秘書大人若不是顧及2位公主無人照顧,也願意陪我耗在賽場。猶豫許久,忍痛放棄。
昨日瞄到排位賽轉播,向全家宣告,本來我應該會在場的,但是…
,引來一陣訕笑式的沉默。今日利用閒暇,偷空看了正賽轉播,畫面帶到大看台上萬頭鑽動的觀眾,讓我又有點後悔沒有堅持下去,成為那6萬分之一。不過,起跑後不到5分鐘,我“帶著罪惡感的”慶幸自己沒有出團。一起嚴重的意外,讓賽事只進行2圈不到,大會即宣布取消。
賽場是將一切危險變因減到最低的情境設計,稍有不慎,受傷是家常便飯,致命意外,實在不是那麼容易發生。可是他還是走了。一位頂尖有潛力的年輕手,因為一個失誤轉倒,本該放手人車分離,但拼命三郎風格的他,力博失控狀態的座騎,讓他進入危險區域,也進入另一個世界。他的騎乘風格有褒有貶,早先也曾引起車手眾怒,他仍堅持一貫作風。對他的印象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典型浪漫派義大利車手,說不上是喜歡或討厭。然而,在Live轉播畫面中,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結束演出,讓人心情實在難以平復。
還好,我不是在現場,不會有更多的傷感。
雪邦站,讓Moto Gp寫下傷痛的一頁。
R.I.P Marco Simoncelli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