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奉派參加環境教育研習。雖然課業繁重,不想離開自己的小王國,況且近來這些小猴子們蠢蠢欲動,難想像無牙的老虎不在家,回來後會有多少爛攤子要收!礙於規定,只得暫時丟下,就當做去充電吧!
第一部分上的是珍古德基金會的相關事項,執行長講的挺精采,讓人不佩服這些志工團體的熱忱。下午的階段是由觀樹基金會的人員講述,不利的時段加上不甚舒適的座位,課沒聽多少,我倒是把手邊的商週看了三分之二。但是主講人最後提及的事件卻讓我深感震撼!
該基金會在雲林口湖成龍溼地長期駐點,進行教育研究。這不是我要提的重點, 重點是主講人提到,他在駐在地的成龍國小圖書室翻到一本82年的鄉土教材,教材中提及六軽施工之前,當地政府與人民對它的期待。諸如就業機會增加、人口成長、新興都市計畫等榮景,彷彿雲林就將此翻身,成為嶄新的大都市般。
她看完後趕緊向該校教務主任借來最新的鄉土教材,兩相比對,落差極大。當初的夢想如泡沫般幻滅,預期的榮景壓根未出現,還帶來無以彌補的禍害。幸好,教科書還詳實的記下醒思,供後人明瞭。
隨後主題帶進國光石化預期在彰濱開發,該預定地為國有地。政府願意租借供其開發。但是該區域為中華白海豚的棲地,環保與經濟的抉擇,竟成為主政當局不願面對的問題。於是民間環保團體跳出來號召,只要119元,就可認購1股,大家集資向政府承租該地,為我們的土地留下中華白海豚的蹤影。
回家的路上,我忘了享受騎乘機車的樂趣,因為認股搶救白海豚的訊息不斷刺激我的思緒。我被他們以及它們感動到了,我一定要來認股,為了未曾見過的白海豚,也為了尚未謀面的未來子孫!
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來吧!
http://et.e-info.org.tw/node/119
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
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
重溫7100
今天與某位新車車主通電話,車主表示其居住地附近的7100名聞遐邇,但是我等一干人卻老是在鳳山寺玩沙,該老人家認為是該讓各位見見世面的時候了。所以他打算近期邀約各位勇腳征戰7100。
但是顧及老人家尚得養家活口,所以打算來個大清早的征戰,詳情有待各位等候通知!
掛完電話後,想想也對,印象中我的BMW like二輪休旅車好像沒帶她到過7100,至少這幾個月並無此印象。說走就走,就有了今天的探路之旅報告。
我從花鄉踏上征途,改變以往取道田中的習慣,直接往社頭殺去。鳳山寺最近算是去到爛了!家中的老太太近來進步神速,已經將鳳山寺當做散步路線的中途折返點了,身為陪騎的小弟當然也對路線相當熟悉了。祇是一直都是從彰化端發動攻擊,我倒有想過哪天來騙她從家鄉端出發。因為每次騎大野狼跑139,回程時總覺得鳳山寺離家不遠,幾個彎就到了。
到達7100入口用去20分鐘,這大概是一般速度下的成績,應該有進步空間。不知是騎慣了139還是老來回光返照,覺得不像以往那麼硬斗,途中維持一貫的精神→逢車就想辦法超 ,這樣才能給自己奮鬥的目標。在摧毀4個人的信心後,來到出口,又用掉20分。毫不猶豫地快速逃離現場,以免被人唾棄!
沿路到鳳山寺剛好又用掉20分,正確地說應該是18分幾十秒。補充一下神水,喔,不!是神明賜的飲水啦!又急急回程。真的不遠,單趟路程才17公里。我不喜歡騎7100時遇到下山的單車,我總覺得太危險了。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!所以我推己及人,繞路從下樟空取道受天空經達德回家。回到家總計40公理,用掉一小時三、四十分,確切時間我忘了,因為一回家立即換裝接小孩去。
我的結論是:挑戰路線徒留名稱而已,各位不要被他的名聲嚇到了。想當然爾,也不要被老人家唬住了,大聲果決爽快勇敢的答應他!各位也才有機會順便看看別人的新車!
但是顧及老人家尚得養家活口,所以打算來個大清早的征戰,詳情有待各位等候通知!
掛完電話後,想想也對,印象中我的BMW like二輪休旅車好像沒帶她到過7100,至少這幾個月並無此印象。說走就走,就有了今天的探路之旅報告。
我從花鄉踏上征途,改變以往取道田中的習慣,直接往社頭殺去。鳳山寺最近算是去到爛了!家中的老太太近來進步神速,已經將鳳山寺當做散步路線的中途折返點了,身為陪騎的小弟當然也對路線相當熟悉了。祇是一直都是從彰化端發動攻擊,我倒有想過哪天來騙她從家鄉端出發。因為每次騎大野狼跑139,回程時總覺得鳳山寺離家不遠,幾個彎就到了。
到達7100入口用去20分鐘,這大概是一般速度下的成績,應該有進步空間。不知是騎慣了139還是老來回光返照,覺得不像以往那麼硬斗,途中維持一貫的精神→逢車就想辦法超 ,這樣才能給自己奮鬥的目標。在摧毀4個人的信心後,來到出口,又用掉20分。毫不猶豫地快速逃離現場,以免被人唾棄!
沿路到鳳山寺剛好又用掉20分,正確地說應該是18分幾十秒。補充一下神水,喔,不!是神明賜的飲水啦!又急急回程。真的不遠,單趟路程才17公里。我不喜歡騎7100時遇到下山的單車,我總覺得太危險了。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!所以我推己及人,繞路從下樟空取道受天空經達德回家。回到家總計40公理,用掉一小時三、四十分,確切時間我忘了,因為一回家立即換裝接小孩去。
我的結論是:挑戰路線徒留名稱而已,各位不要被他的名聲嚇到了。想當然爾,也不要被老人家唬住了,大聲果決爽快勇敢的答應他!各位也才有機會順便看看別人的新車!
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是我老了,還是教育病了!
碩士到手後,為了彌補對教育的虧欠,在接新班級之際,
即暗自許下心願;我將義務留校指導學生,以提升學生競爭
力。其實我是仿效以前隔壁班的同事作法,他們師生的互動
良好,讓身處隔鄰教室,埋首論文中的我有所感觸。
每週一、四放學後,我強忍躍動外逸的心,陪學生一起
解題目。轉眼間已過一又三分一學期,成績有無提昇並不重
要,重要的是我從中獲得一種自在、舒適的暢快感。其實當
初設定的對象是低成就學生,但不知怎麼的,親師連絡單一
再提及,需要參加的學生,或說學生的家長卻無動於衷。我
常想,免費的ㄟ,難不成還要我拜託你參加!
這一屆的學生真的讓我用盡心力與氣力!每天上班就像
催帳人員,一個個問帳簿上登記有案的人:作業交了沒?每
天重複這樣的工作已經讓我懷疑,我到底是傳道授業解惑的
教師?還是追繳、檢查作業的安親班老師?我寶貴的上課時
間都貢獻給這些我所謂的VIP會員了,其他聽話的學生只能
呆坐台下,看著肥皂劇一幕幕的上演。不懂為什麼,聯絡簿
上我的紅筆字跡天天比學生抄的內容還多,家長竟能視若無
睹,簽完名後交回,然後我又重複前一天的動作。
熱臉貼到冷屁股!
即暗自許下心願;我將義務留校指導學生,以提升學生競爭
力。其實我是仿效以前隔壁班的同事作法,他們師生的互動
良好,讓身處隔鄰教室,埋首論文中的我有所感觸。
每週一、四放學後,我強忍躍動外逸的心,陪學生一起
解題目。轉眼間已過一又三分一學期,成績有無提昇並不重
要,重要的是我從中獲得一種自在、舒適的暢快感。其實當
初設定的對象是低成就學生,但不知怎麼的,親師連絡單一
再提及,需要參加的學生,或說學生的家長卻無動於衷。我
常想,免費的ㄟ,難不成還要我拜託你參加!
這一屆的學生真的讓我用盡心力與氣力!每天上班就像
催帳人員,一個個問帳簿上登記有案的人:作業交了沒?每
天重複這樣的工作已經讓我懷疑,我到底是傳道授業解惑的
教師?還是追繳、檢查作業的安親班老師?我寶貴的上課時
間都貢獻給這些我所謂的VIP會員了,其他聽話的學生只能
呆坐台下,看著肥皂劇一幕幕的上演。不懂為什麼,聯絡簿
上我的紅筆字跡天天比學生抄的內容還多,家長竟能視若無
睹,簽完名後交回,然後我又重複前一天的動作。
熱臉貼到冷屁股!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