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還沒吃到肉粽就先划龍舟之首戰的無聊臭屁報導

參加十幾年龍舟賽,我第一次贏得這麼輕鬆,贏得這麼緊張.有矛盾對吧!
今天是本隊第一場比賽,對手是昨天廝殺後的勝隊.理論上他們比我們早進入比賽節奏.比賽就是這樣,隨著賽程晉升,比賽就越來越燙手.為了不讓經驗較少但全程參加練習的新手隊員,沒有參賽的機會,念在賽程初對手總是比較不具威脅性,我跟隊長建議,首場本人先下場休息.隊長評估後,不顧隊友抗議,同意讓我休息.本人第一次免下場,高興的要命.
 
 
緊繃的賽事變化,讓我的高興馬上就罩著烏雲;原先預期的輕鬆獲勝並未出現,在後方起跑點極盡目力的我,難以看出差距,直覺會是場硬仗.在我方奪標後,對手在兩槳內相繼奪標,表示我們贏不多.
隊長跟我一樣緊張,半開玩笑的跟我說,政毓,這場若輸了,要記在你頭上!我只有張大嘴巴,無言以對的回應他.交換水道的空檔,我除了幫大家補充水分外,不忘依我所見獻策.易地再戰出發後,局勢仍未見樂觀.超過我視線判斷範圍後,只能仰賴主播台的播報.兩隊勢均力敵,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結果,可是播報員的話正從擴音器傳出.我屏氣凝神注視遠方,期待播報員播報誰先奪標,霎時整個會場卻鴉雀無聲!而遠方的龍舟已完成奪標,正在轉向返航.緊要關頭竟然沒聲音,讓我們一陣錯愕,心情七上八下.因為目視結果,我方落敗,但是因為第一趟贏,所以只要輸兩槳內,我們兩趟成績加總計算還是贏.期待著!
 
 
在隊友們返航途中,擴音器終於繼續發聲,中斷與碩班同學許久未見的寒喧,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."成績報告,彰化區教師聯隊......,一聽到心都涼一半,先播報的通常都是成績較佳,那這麼說,我明天真的要來加賽了?!我沒下場,一來一往之間,真的差這麼多嗎?思緒正急轉直下之際,耳畔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,"恭喜北斗區教師聯隊獲勝"顧不得聊天話題未盡,邊跑邊揮手告別同學,我得去迎接這群賣力的混蛋,嚇死我了!
 
 
邊遞水邊開罵"靠夭喔,理細驚挖太閒喔,贏那款一秒的!"眾人集中火力的猛攻,讓我竟也充滿驕傲;"政毓,你再不下來,大家拼死也沒用!差太多了啦!"我嘴巴回說最好真的是這樣,心裡還真爽.
不過是第一次挑軟柿子吃,竟差點害全隊噎死,我看我還是乖乖上船,跟大家一起齊聲大喊嘿咻,嘿咻,比較實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