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吼嘿吼

又到了吃肉粽的時節,近2年來只要接近這時節,我就會有點擔心;擔心我的夥伴們又要揪團吼嘿吼!

前年以學業為由順利推掉〈其實另有原因,因為心中一股正義感使然,為平時號召揪團的主任抱屈,所以消極抵制〉。去年團主重出江湖,所以義無反顧一口答應。實際參戰後發現,年紀終究是不得不面對的難題,他一直都與體力成反比,不只我這樣,整艘船的人都一樣,只有體重與年紀增加,力量都不見了!所以今年我早早跟老婆說,今年要退隱江湖,專心吃肉粽就好。

話說的響亮,耳根子卻很軟,一通電話又讓我坐在船上大喊嘿咻嘿咻。這次搬出來的理由讓我說不出NO,因為是老大哥退休前最後一次參賽,如江老師所言,大家拼個冠軍送他吧。

校方准假後,如同以往作戰計畫,先練習陸上行舟。這次找人算是辛苦,七拼八湊總算勉強湊齊,下海去吧!雖說冠軍獎金優渥,但是我從來不看在眼裡,一直覺得它是多的。我喜歡的是大家一起奮力與波浪奮戰的感覺,以及筋疲力盡後哀杯較謀的哀號分享。

幾次練習下來,一堆老骨頭已經愈來愈適應這樣的體能輸出,像今天在練習多趟後,還能在談笑風生之餘,追過先出發一艘船距離的某隊,就是這種暢快的感覺讓人拼了老命投入。

這次請公假為了澤被以前的學生,讓我粉累!上午划船,下午還要趕回來上課,愈來愈像鋼鐵人了

4 則留言:

  1. "哀杯較謀"你的台語國字可能只有我這種頗具慧根才看得懂 ^.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算是密碼的一種,看的懂得才是我族之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yen有慧根.一看就懂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有慧根~也要會跟~
    so fen 也看得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