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心痛的感覺

不用懷疑,影片中的主角就是我!
用這樣一篇文章作為介紹我詭異興趣的開端,確實奇怪,也令人尷尬!這也不是我要的出場方式。雖說不是職業賽車手之流,但是誰不想分享帥氣剽悍的一面,只是覺得這次的境遇,能突顯出危險並不是自己注意就能完全避免,有時候真的是掌握在別人手中,剛好有記錄影像,就把它分享出來。我已早一步在重車相關論壇上發表,網路上X聲連連,當然不是對我,而是為我叫屈!

記得在運輸營服役時,就常聽到駕訓隊的教官在強調防衛駕駛的重要性。只要在路上,或可說只要與別人有接觸,就有受傷的可能,只是提高警覺的人,能少受些損害罷了。我承認大型重型機車的風險高於一般交通工具,但是高度警覺的心可以減底風險成真的機率,我常如此提醒自己。

以下是修正PO出去的文章內容
可以唸成“島”車實錄,也可以念“道”車實錄,因為別人沒天良的倒車,害我倒車。 地點是在水里往集集的〈投27線〉山道,剛過鐵路平交道不久。 右邊路旁有家叫欣X園的餐廳,常會有許多遊覽車停靠。受限於腹地,常見遊覽車倒車倒到路中間來,今天更是跨過了線道。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遇到,卻因為彎道有斜坡落差,一時撐不住,大野狼就這樣躺了下來。

氣不過,有跟司機抗議,但他一副關我何事樣。但是沒有交管指揮,一出彎就看到龐然大物霸住道路,沒撞上去應該算幸運了。我去電派出所反應,員警告訴我,已經多次接過投訴電話。顯見該餐廳在導引上有疏失。 幸好大野狼只是暫時躺下來休息,保桿擋的穩穩的,只有排氣管有些痕跡。在高低斜坡上要把車扶正,還真有點難!特別是幾分鐘前我才加了400多塊的95,等於230公斤的車重外,又多了15公升(公斤)的重量。

扶正重新上路後,我一直在想,是我騎太快嗎?我有沒有忽略人員的指揮?我有跨線道超車嗎?

回家檢視影片證明:

1.速度並不快!因為在入彎前左侧路邊有阿伯要橫越馬路,我叭了一聲並減速。

2.未見到任何該X的管制人員或訊號。

3.我是正常線道行駛,前方並無任何已停止之同向車輛。

唯一要自責的是,我的心態是準備過彎的心態,所以姿勢一時可能難以回正。 我並不準備做任何糾舉動作,平常生活已經夠忙了,不想陷入法律法條的泥淖。 其實有幾次遇到對方違規,逼迫自己做出危害己身的行動。我在想若因此自摔,一定是裹牛屎!倒不如狠下心K下去,才有明顯事証。但回歸上述心態,我只有事後 X聲連連!

有車友針對煞車順序、落地腳先後給意見。感謝你!但是在那種狀況下,沒撞上去,褲子也沒一包出來,就值得偷笑了。我還勒先前再後,先右再左。一切都是潛在的反應,當然它跟平日駕駛習慣有密切關係。

檢視影片,在最後階段後煞有加重,所以後輪偏移一下。其實當下我有考慮從左側空隙逆向超過去,但是視野完全被活動大路霸擋住,萬一一過去,剛好對向來車,恐怕就不只原地倒而已。就這樣猶豫間,失去對車體姿態的敏銳知覺,加上緊急狀況下已無從判定地面高低落差,一切都是本能,平常我也不可能騎到該處停車去測傾斜度。當然會與預期的不同,就像有人連停平常紅綠燈都會倒車一樣。

這就是台灣用路人普遍不正確的心態:我就是這樣,不然你咬我呀!等真的你泥中有我,我泥中有你,又是一番糾葛的開端了!

大家小心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