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雖然痛,但是摔的好

在校長的遊說與支持下,我做了一件不在生涯規劃內的事。

一開始是抱持著猶疑的心態,但是當看到幫助自己的人比你盡心的時候,你就只有全力以赴,盼求能不負眾望。

自己幾兩重,自己最清楚。雖然不至於到頭腦簡單的地步,但是短時間要去做不在計畫內的事,還是會讓我慌了手腳,特別是需要齊備的知識。校長提供的資料成了我的保命符,就像溺水者看到浮木般,只有緊抓不放,照單全收。雖然沒有馬上溺死,甚至還一度以為自己能游到岸上。只因為我沒有加入自己的菜,所以味道和普羅眾生太過一致,終究還是沒能獲得青睞。

面對失敗,對我來說,某方面是不錯的。至少它讓我清楚的知道,我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好。從讀大學後,幾次的重要考試幸運之神都眷顧著我,讓我通過錄取率不高的預官考試,甚至離開學校15年後,重拾書本,也順利考上國立研究所。這次若再讓我通過考試,真會讓我自己自我感覺超級良好,以為我是個人才!摔的好,摔的讓我痛,讓我知道我也是普通人。

急躁的個性讓我吃到苦頭。題目的審視出了些問題,讓答題偏差,少了關鍵的分數。太有自信的面對口試,讓我顯露出保守不求進的個性,也突顯格局狹隘的觀點。在這次考試的缺失,不也正可將之視為對自己審視體檢的收穫?!

感謝校長的費心指導,感謝同事的看好,感謝家人的支持。我讓大家失望了,但是我會爬起來的。

I will be back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