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已經有如自家廚房般熟悉,彎道後是怎樣的路線,心中多少已有概念,尚存的就是對突發狀況的警覺。如果這樣,換條線走走也不錯。填好報備書,打好公文,層層上傳後終獲恩准,今天就帶小三去海線約會。
重機開放多年,除高速公路外,所有的道路皆已開放通行,但是民眾的認知卻仍停留在大汽車主義,所以直線大馬路騎來理當應該是暢快愜意,卻因為騎乘時不可或缺的危機意識,在經驗流暢體驗的同時,多了分疲累。
沒有走出熟悉的環境,不知道自己的無知。原來,落日餘暉之際,從139陵線遠眺,映照在地平線端的電廠4炷香,讓我奔馳些餘光景就能一覽全貌。原來,台61西濱線將鹿港與龍井沙鹿串連得如此緊密。原來,有很多距離只有距,卻不會離。
一直喜歡大海的懷抱,喜歡它廣闊的胸襟,喜歡它無際的延伸。潮起,盈滿的海水,讓人的思緒可以隨著湧浪,一波波翻轉,想像美好。潮落,底岸露出的泥沙或坑疤,讓人不想面對卻又逃不開。不管潮起潮落,它還是海,它就是海。這像極了人的境遇,心情愉快,連狂風暴雨都可以當做是慶賀的交響樂。一旦陷入困境,就只有看到底層的汙泥。不妨改變心境,在挫折時細思曾有、已有、將有的美好,等待潮起時帶向美好的未來。不為什麼,只因為C'est la vie 。
還好,思緒翻騰是瞬間印象,否則我這唐吉訶德將無心對抗一路上的卡車猛獸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