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有太多不明白,太多該不該。當你要面對抉擇時,能做出最好的判斷嗎?抉擇後你能坦然面對嗎?
職場上的長官在閒聊中提到一個看法:不要緊、沒關係、事情會過去。遇到問題的解決之道不也是這樣嗎?聖嚴法師說的:「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就是更詳細的釋義了。
刻意安排的聚會,數十年交情的幾個人以茶代酒,嘻笑間檢視過往成長的足跡,原來每個人都有抉擇徬徨之時。在選擇決定的當下,幾乎就已經確定路會怎麼走。若是把人生看成一場戲,再差的戲碼也會有落幕之時,只有悲喜之別,絕不會有演不下去的情形,生活舞台上的演員有責任發揮己身的影響力,讓它臻於完美境界。
在受迫的狀況下,打出來的牌很難是一張好牌,但調整切入的角度後再來細思,它卻有可能是從谷底回昇的開端。年少輕狂的作為,不要一味歸咎於自己,事情的發展不會是一個人就能決定。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,事情會過去。我相信以你的智慧,活得精采絕對不是問題。
看著朋友糾葛的心,讓我也跟著痛在一起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